二手書如何賣?

差不多到除舊佈新的時候了,挖出一堆還堪用的東西,直接丟垃圾車總覺得很可惜。
不如擦乾淨整理一下,二手拍賣好了。多多少少能夠貼補家用。

我最多的東西就是書了。

我算是愛看書的人,但幾次搬家後發覺,書真的是很沉重的負擔。
後來固定把不再看的書處理,狀況良好可轉賣或送需要的朋友,再不然捐給常去的圖書館。

去年年初確定要離開臺北時,捐了不少泰文、英文書等小眾不好賣的書給臺灣圖書館呢。
剛好它們也有東南亞語種的書區,正好!

我還記得負責收書的管理員還說:妳很喜歡看書吼書都很乾淨哈哈


賣書管道

我一般都用讀冊,因為可以價格自訂。
直接給二手書店估價也是個方式,不過價格通常不是那麼理想,真的賣不出去的書,我寧可直接捐圖書館。





偶爾因為是熱門書,讀冊為了控制庫存不能夠上架。
或是,部分外文書查不到ISBN就沒辦法上架,推測是沒有建檔的緣故。
畢竟讀冊除了二手書也有新書,一般出版社都會寄新書報品資料請他們建檔。
我以前買法文書、德文書就有碰過無法上架哈哈……

賣書的錢可以拿來做購物金折抵或是申請轉帳領出(註:須扣除手續費15元)所以一般我都累積金額一次領出。


這時候,就可以參考其他方式。



我想蝦皮應該不用多說了,除了賣書還可以賣其他不太用的物品。
只是要考量運費的問題。
如果希望買家負擔運費,我通常會再把書價調低30元當作貼補。畢竟若一本二手教科書便宜賣140元加上運費就200元了。
主要目的是把書出清XD
再怎麼樣都比二手書店價格好一些,只是待售時間+包裝要自己想辦法。




  • 臉書社團

過去還在念書的時候,曾經也在母校臉書二手社團賣書。
像是共同科目的英文小說啦講義啦,通常可以賣給要修課同學或學弟妹。
也因為是同校,比較不用擔心人身安全。直接約在校門口或學餐面交。
大家也知道原文書價格都很貴,八九百都算便宜。
只要書況還可,一般我都半價賣出。當然如果有做筆記畫線,會再調低。
因為考量要賣書,後期都自己準備活頁紙作筆記。學年結束後,就把筆記整理成冊。教科書就可以轉賣給需要的人:)

歡迎在底下留言妳怎麼處理二手書

留言